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300万!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全部发放到位

时间:2023-11-24   作者: 点击数:  

近日,从卓尼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卓尼县教科局利用东西部协作资金300万元,对全县十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帮扶,截止10月底,资助资金通过银行转账形式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今年秋季开学后,根据《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东西部协作经济困难学生帮扶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卓尼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就读于本县且卓尼县户籍的学前到应届大学在校学生中,对“十类”资助对象,通过公开形式进行摸底登记,由学校宣传告知、学生(家长)申请并会同乡(镇)、乡村振兴局、民政、残联等部门进行数据比对、审核最终确定学前至大学的1169名学生符合资助条件,享受1500元至5000元不等标准的资助金,累计发放300万元。

“今年卓尼县的1169名学生享受到东西部帮扶资金资助,体现出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卓尼教育的大力支持,我们将教育引导广大受助学生,把受助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之源,勤奋学习、刻苦努力,将来能够报效祖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胡永晨说。

近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心关注卓尼教育事业的发展现状,从选派天津专家人才帮教到筹措资金帮扶卓尼,从天津领导干部实地考察到卓尼选派骨干教师在天津培训,通过帮扶、支教等实践行动来践行“天津诺言”,也极大地支持和鼓舞卓尼广大师生追求“人生梦想”,架起了一座座跨越千里的友谊桥梁,推动了卓尼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

8月25日召开的2023年全县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上,县教科局主要负责人娜木嘎对东西部协作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幼儿园按照东西部协作经济困难学生帮扶项目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资助帮扶工作。

有些学生陆续寄来《感谢信》,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真情关怀,也许下诺言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据卓尼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资助学生中有大学、中学在校生,他们收到资助金后,还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心中充满感恩之情。

一分一厘皆是关爱,一言一语满是感恩下一步,卓尼县教科局将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机遇,支持各结对帮扶学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加强协作力度、优化育人环境,在“学”上下功夫,在“用”上做文章,让“天津专家”带动“卓尼骨干”,奋力谱写卓尼教育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