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2024年全县教育系统业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6   作者: 点击数:  
  1. 223日,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业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党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娜木嘎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县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林主持会议,县教科局副局长杨荭以及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3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围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追赶进位的关键一年。全县教育系统要牢记嘱托、加压奋进,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有效转化为发展导向、政策举措和工作方法,推动教育事业有了新进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当前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更加自觉地扛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一要面对使命任务,必须增强把方向的战略定力;二要面对群众期盼,必须增强开好局的政治担当;三要面对机遇挑战,必须增强抓落实的能力本领;四要面对短板弱项,必须增强补短板的实干作为。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要居安思危,把安全防范时时盯在眼里;二要聚焦质量,把教书育人常常显在行上;三要围绕管理,把规范办学处处抓在手中;四要深化改革,把教研改革校校落在实处;五要强化引领,把模范榜样人人装在心里。全县广大教职工要求以“卓苦为刃、筑教为先”的甘肃教育精神为实践指引,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使命感,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奋力开创卓尼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重点工作任务,并与各学校幼儿园签订了教育重点工作、校园安全和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责任书。

各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各乡镇学区校长、民办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县教科局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