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公开征集教育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公告

时间:2024-03-12   作者: 点击数: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州、县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全县教育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挖细查教育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全面整治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现面向社会征集教育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

二、征集线索:

1.对学生实施侮辱、威胁、勒索、殴打等欺凌行为的“班霸”“校霸”或团伙组织。

2.校园周边涉“黄、赌、毒”的教职工或黑恶势力。

3.实施“校园贷”“套路贷”及电信诈骗的黑恶势力。

4.教唆、拉拢、诱骗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

5.在校园及周边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阻塞交通、损坏学校财物等威胁师生权益的人员。

6.缠闹学校、妨碍教育教学秩序、威胁恐吓师生以满足其不合理诉求的人员。

7.校园周边违法违规经营的场所及摊点。

8.依靠地方宗族势力、社会人员或公务人员“保护伞”,强占校舍校产、阻挠学校建设、强买强卖或垄断学校食堂等经营权不服学校监管的人员。

9.依靠公务人员“保护伞”或地方势力,专横跋扈、目无法纪、无职业道德、侵害学校或师生家长权益的干部职工。

10.其他方面侵害或威胁学校及师生安全的黑恶势力或社会乱象。

三、举报要求:举报人对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不得虚构和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和诬陷他人。对谎报或借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实名举报应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和联系方式等。电话举报和上门举报受理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和下午14:30--17:30。

四、线索征集方式:社会各界和广大农牧民群众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举报(对于实名反映问题的,我们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对反映人有关情况予以严格保密):

1.举报电话:0941-3621550 0941-3621402。

2.举报邮箱:znxjyjxab@126.com

3.信件: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办公室、校安办,邮编747600。

4.匿名举报:教科局一楼举报信箱。

特此公告

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2024年3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