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司法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18   作者:卓尼县司法局 点击数:  

卓尼县司法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迅速掀起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3月18日下午卓尼县司法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讲座由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牛建荣同志主持,局机关、公证处和法律援助中心共30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法律,领导人民实施宪法法律,党自身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宪法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的统一意志和共同愿望,是国家意志的最高表现形式;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

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对学习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很有帮助。作为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自觉将宪法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融入到日常行为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