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甘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 赵凌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时间:2021-03-03   作者:卓尼县司法局 点击数:  

甘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

赵凌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31日下午,甘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合作召开。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的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

何谋保、杨雄、焦维忠、于江等州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君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从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站在建设法治甘南、平安甘南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甘南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增强广大政法干部的政治自觉、筑牢政治忠诚根基。要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做到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吃透政策要求,讲究策略方法,全面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查纠整治与正向激励、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深挖整治与长效长治“四个结合”。要坚持开门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全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承担直接责任,具体组织开展本系统、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全州各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要做好教育整顿重要工作的研究部署、重要环节的组织协调、重要案件的审核把关、重大问题的研究解决。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整体合力。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反映各县市、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进展和成效,大力宣传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向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维护社会稳定、市域社会治理、平安甘南建设等政法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州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主要领导、政法委书记、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