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财政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2021-05-27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1、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以及本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编制本县中长期财政计划;参与制定本县重大经济决策,研究提出运用财政、税收政策对经济进行调控和综合平衡的建议;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政分配政策;拟订和执行县与镇政府、街道、地区办事处和企业间的财政分配政策。

2、编制本县年度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报告本县预算及其执行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决算;管理本县各项财政收入和预算外资金、财政专户;管理有关政府性基金;确定本县财政税收收入计划。

   3、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做好本县财政非经营性国有资产、财务、会计的管理和监督工作。

4、管理本县公共支出;制定行政、事业单位开支标准和支出政策;制定基本建设财务制度。办理和监督本县财政的经济发展支出、本县投资项目的财政拨款、企业挖潜改造和科技支出;支援农业发展支出;农业综合开发支出。

5、管理本县财政的社会保障支出;拟订并执行社会保障资金的财务管理制度;组织实施对社会保障资金使用的财政监督。

6、负责企业财务会计数据的统计、分析和报告工作;负责本县县级粮食储备资金的使用管理及粮食直补资金的发放监管工作。

7、拟订和执行本县政府采购政策;负责本县政府采购工作和党政机关、财政拨款事业单位汽车定编工作。

8、负责管理本县会计工作,监督会计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行政事业单位及分行业的会计制度的执行情况;指导和监督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事务所的业务,指导和管理社会审计。

9、监督财税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检查反映本县财政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加强本县财政管理的建议。

10、制定财政科学研究和教育规划;组织财政人才培训;负责财政信息的收集利用和财政宣传工作。

   11、负责对乡镇、街道、地区办事处财政的业务指导。

12、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21年度部门预算单位为卓尼县财政局一级预算单位。年初实有在职人员44人,退休人员16人;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32人;全额财政拨款。

三、2021年预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包括非税收入情况),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全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46.45元,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67.14万元增加了679.31万元。2021年预算下达了单位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支出、人员公务经费支出、信息化建设支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上级补助支出、精准扶贫贷款贴息县级配套支出、农村综合改革上级补助资金、地方政府一般债券付息支出等。2021年基本支出1287.65万元,项目支出2958.8万元。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8.4万元,较2020年476.02万元增加232.3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工资上涨及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9.25万元,较2020年837万元减少257.7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减少了死亡抚恤金支出及养老保险县级配套支出。

3).农林水支出714.53万元,较2020年2254.12万元减少1539.59万元,主要原因农村综合改革县级配套项目减少。

4).债券付息支出2244.27万元。

3.“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经费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021年因公出国费未做预算。

2.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费0.0896万元,较2020年保持不变。主要原因是机构人员编制未发生变化。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4.培训费

培训费40万元,较2020年15万元增加25万元,全县财务人员因业务需要赴外省进行财务专业培训。

5.会议费

会议费因2020年未支出,2021年未做预算。

4.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10万元,较2020年相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191.7万元,其中分别为:单位网络计算机维护、财政应用支撑系统维护、全且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报告编制、财政资金第三方绩效评价等。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固定资产626.07万元,(土地、房屋及构筑物424.68万元,通用设备154.85万元, 家具,用具等44.34万元,无形资产2.2万元

 

6.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7.专业性较强的名称进行解释

 

  
附件【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部门支出项目绩效表(卓尼县财政局).xlsx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格(15).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