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中共卓尼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2021-05-27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根据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决定、指示,负责研究制定全县组织工作、干部工作规划,提出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负责指导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和研究新的社会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坚持健全党的组织制度;调查分析全县党员队伍状况;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县党员教育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管理和组织发展工作;负责全县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分析工作。

负责全县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审核及办理全县科级干部和组织部门管理的一般干部的党籍、党龄、参加革命工作时间以及其它历史遗留问题。

负责县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人员考察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全县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的选人用人机制。

负责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及培训规划,协调组织全县科级干部的培训、组织人事部门干都培训及乡、村干部的培训。

负责全县人才工作,落实人才工作有关政策,宏观管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负责全县离休干部服务与管理工作和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的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工作;负责老干部政治待遇的落实,切实从政治上关心老干部;负责抓好离休老干部生活待遇的落实,对老干部生活待遇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汇报研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负责对全县离休干部遗孀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老干部来访接待工作;负责组织和指导老干部开展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活动。

积极推行国家公务员制度,负责全县党群、人大、政协等机关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管理办法的工作人员的录用、考核、职务任免、奖惩、培训、退休等工作。

按照党的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原则,承担全县科级干部的选拔、考察、培养、任用工作;承办州管干部的推荐及其它有关工作;承担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班子考察、调整、配备工作及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协助州上有关部门管理在卓尼的直属企事业单位的领导班子;承办全县科级干部和组织部门管理的一般干部的调动、任免、待遇、离退休审批等事宜;负责干部交流、上挂、下派工作和全县干部统计、分析工作。

制定全县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和制度,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组织落实全县培养、选拔青年干部工作。

承办并完成州委组织部和县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

县委组织部属独立核算行政机构1个,内设1个行政股室、下属3个事业单位,包括县直机关工委、县委人才工作中心

人员情况:县直机关工委共有行政编制6个,县委组织部共有编制 33个,其中行政编制11个,事业编制22个。单位实有人员共有47人,其中行政14人,事业在职17人,工勤在职3人。退休人员8人,离休人员4人。

三、2021年预算收支说明

  1.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级财政预算拨款802.6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预算688.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13.78万元。按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40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0.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人补助233.05万元。

  2. 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409.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78.38万元,津贴补贴186.51万元,奖金12.11万元,住房公积金32.3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60.25万元。其中:办公费16万元(包含公务接待费0.31万元),印刷费8万元,差旅费9.25万元,会议费40万元,,邮电费2万元,维修(护)费15万元,培训费7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人补助支出233.05万元,离休费56.3万元,退休费12.85万元,医药费补助5.9万元,生活补助158万元。

  3. “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支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预算110.3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1万元,会议费40万元,培训费70万元。4.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情况

  4. 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66.7万元,县委组织部采购预算52.83万元,包括:打印机8台2万元,电脑10台4.9万元,笔记本电脑2台1万元,复印机1台2万元,碎纸机4台0.6万元,文件柜15个9万元,办公桌10张1.3万元,办公椅10把0.7万元,办公用品(耗材墨粉和复印纸)35万元,衣架4个0.2万元,机关工委采购预算13.87万元,包括:电脑4台2万元,扫描仪0.25万元,复印机1台1.2万元,打印机5台1.2万元,复印纸100箱2.5万元,办公桌椅5套1万元,传真机1台0.22万元,电视机1台0.6万元,文件柜6个0.6万元,交换器3个0.04万元,路由器3个0.06万元,衣架2个0.06万元,碎纸机2个0.27万元。

  5.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截至目前为止固定资产原值109.35万元,累计折旧71.94万元,资产净值37.41万元。本期增加固定资产原值5.86万元。

  6.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民生方面共计83.9万元:包括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54万元,农牧村老党员生活补助24万元,离休干部门诊费0.9万元,离休干部医药费5万元。

    公用经费16万元:包含机关工委公务费2.4万元和公务接待费0.31万元。

    专项业务经费190万元:包含县委专项教育经费10万元,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费15万元,机关党建工作经费10万元,远程教育站点运行维护费15万元,七一活动经费5万元,党员冬训费10万元,党代表联络视察工作经费20万元,人才工作经费15万元,七一党员慰问金10万元,两节党员慰问金10万元,优秀公务员年度考核奖金60万元,两节离退休干部慰问金10万元。

    7.专业性较强的名称进行解释

       

 

  
附件【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格(2)(1).xls
附件【1_卓尼县组织部附件-2、-3、-4参考模板(1).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