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时间:2021-05-22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县教育工作的有关规定并监督执行。研究提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拟定教育体制改革的方案并协调组织实施。统筹管理全县基础教育(含学前教育)、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和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协调指导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的教育工作;组织进行教育督导与评估工作。统筹规划中小学(职业学校、教师进修学校、幼儿园)布局;会同有关部门负责社会力量举办学校的设立、撤并、更名的批报和审批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筹措教育经费的管理规定,监测全县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编报县级教育经费年度预算建议方案,监督直属学校(单位)教育事业费、基建投资和教育系统专项经费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县中小学、职业学校、教师进修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教师的管理工作,规划、指导全县各级各类教职工队伍建设;负责全县有关学校的教师资格认定,参与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指导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贯彻执行上级部门有关各级各类学校的机构编制标准;协同有关部门落实教育系统劳动工资及有关待遇和人事管理的有关政策规定,以及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教育局内设:招生办、财务室、党政办公室、教育办、督导室、教研室、项目办、人事办、电化教育中心、装备办、后勤办、资助中心、语委办、校安办、科技办、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16个科室,下属26个事业单位(各学区校)。总编制36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28人。

三、2021年预算收支说明

卓尼县教育系统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31197.0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31197.07万元。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31197.07万元,较上年决算38824.04万元减少19.64%。其中:基本支出23533.01万元,项目支出7664.06万元。2021年本部门非税收入9.96万元,为高考报名费。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31197.07万元,其中教育支出30613.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3.34万元。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31197.07万元,其中:教育管理行政运行支出134.26万元,普通教育学前教育支出1967.58万元,普通教育小学教育支出13121.46万元,普通教育初中教育支出4942.28万元,普通教育高中教育支出3470.82万元,其他普通教育支出6977.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3.34万元。

    3.“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没有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0.08万元,预算安排培训费0万元。本部门预算无安排会议费0万元。

    4.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安排政府计划采购36.8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计划购置费36.8万元. 本部门没有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5.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21年初本部门固定资产共计2463106元,累计折旧800765元。

6.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情况说明

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的动态监控坚持以学校账户财务往来数据为基础,教育局通过每年度财务内部审计核算,以实时监控、综合核查、整改反馈、跟踪问效为手段,建立健全预警、纠错、分析、评价、反馈等各监控环节紧密联系的财政资金支付监督制约机制,对“两免一补”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支付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实施监控,及时核查和纠正违规或不规范操作问题,充分发挥动态监控的威慑、警示、纠偏、规范作用,防范和控制财政资金支付风险,全面建立预警高效、反馈迅速、纠偏及时、控制有力的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体系,促进了各学校规范财务管理,执行动态监控的有效实施,堵塞了日常财务管理中的诸多漏洞,增强了规范使用财政资金的意识,同时促进了单位加强内控管理制度建设,加强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格33.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