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2021年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卓尼分局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1-05-21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负责建立健全环境保护有关制度,负责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职责,承担落实全县污染减排目标的责任,负责提出全县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政策性资金安排的意见,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责任,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指导、协调、监督生态保护工作,负责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做好排污费征收管理和费改税工作,负责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负责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组织、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贯彻实施危险固体废物及废弃危险化学品污染防治政策、规划、标准和规范,负责全县危险固体废物及废弃危险化学品污染防治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州环境保护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及人员构成情况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卓尼分局属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职能行政部门,下设卓尼县环境监察大队和卓尼县生态环境监测站2个直属事业单位。现有干部30人,其中行政22人,事业8人。共核定编制17名,其中行政编制4名,事业编制13名。

二、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3168.0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168.07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1.基本支出预算7.27万元,全部是2080501款退休人员工资支出7.27万元。

   2.项目支出预算3160.81万元。主要为2110301款大气污染防治482万元,2110302款水体污染防治50万元,2110399款其他污染防治2074.805万元,2110402款农村环境保护464万元,2111103款减排专项支出90万元。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较2020年277.48万元-100%增长。主要原因是2021年机构改革环保局直属于甘南州,为生态环境保护局卓尼分局,工资关系全面转入州财政局所致。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7万元,较2020年6万元增加1.27 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一名退休人员所致。

 3.项目支出3160.805万元,较2020年122万元增长2491%,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增加5个项目支出。

“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三公” 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机构改革环保局直属于甘南州,为生态环境保护局卓尼分局,工资关系全面转入州财政局所致。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300。其中货物采购计划金额为300万元采购类型为招标采购295万元,自行采购5万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117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初我单位国有资产总值为257.57万元,2021年无采购固定资产预算数。

(七)2021年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通过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及其他污染防治工程重点项目实施使卓尼县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使大气中颗粒物排放量减少,水体质量得到改善,同时改善了卓尼县的空气综合质量。坚持了经济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实现经济与环境的良性循环,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环境保护的关系,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保持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是实现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方针。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经济分类: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履行职能所发生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基本支出:反映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

生活补助: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等。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格(6).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