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2021-05-21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研究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战略以及发展速度、结构、效益和生产力布局等重大问题的对策建议。组织推动全县中长期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衔接平衡行业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关系,负责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的衔接。

2)研究固定资产投资管理的宏观政策,提出全县投资规模、结构、方向及资金来源,编制固定资产投资的年度和中长期规划。

3)研究服务业发展战略,编制和组织实施全县服务业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协调服务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编制县服务业重点建设项目;积极争取并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和使用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

4)研究政府管理经济方式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改革问题,拟订综合性改革方案,制定有关经济体制改革方面配套政策。负责抓好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逐步建立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科学、规范、高效的行政审批制度。

5)研究提出县域国民经济动员预案,编制并组织实施年度和中长期动员战略,协调好军地关系等。

6)履行价格干预紧急措施和价格调控措施;建立价格监测体系和价格信息网络,开展价格信息咨询服务,向县委、县政府传递价格信息,为政府实施宏观调控提供决策依据;向企业发布价格信息,指导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7)负责全县行政事业性《收费许可证》的审核、发放、审验、注销工作以及收费项目、标准的变更;开展“清费、治乱、减负”工作。

8)依法对县属行政事业收费、县辖商品和服务价格进行监督检查,整顿和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组织实施商品和收费的明码标价工作;负责指导企事业、农村价格监督检查站的工作。

9)加强价格公共服务,继续开展价格服务进万家活动,为社会全方位提供价格服务。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发改局内设7个行政股室(办公室、生态办、项目办、财务室、以工代赈办、价格管理股、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股),下属2个事业单位(节能监测中心、重大项目稽察办)。

本单位是行政机关单位,主管部门是卓尼县人民政府,法人代表陈斌。单位编制人员38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参公事业编制10人、事业编制16人),实有人数53,退休人数16人

三、2021年预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838.8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55.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23.34万元,较上年增加255.34万元;公用经费4.96万元,较上年增加0.24万元,业务经费110.52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1年本部门无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838.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8.82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838.8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23.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96万元;业务经费110.52万元。

(五)非税收入

2021年本部门无非税收入。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838.82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838.82万元。

3、“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支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本部门没有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本部门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0.0992万元,较上年减少0.0048万元。

(三).机关运行费

2021年本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费4.96万元,较上年增加0.24万元。

4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情况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安排政府计划采购10.93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计划购置费9.5万元,办公耗材费计划1.4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1年本部门没有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21年初本部门固定资产共计82.57万元。

2021年政府储备物资共计1226.71万元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经济分类: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履行职能所发生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基本支出:反映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

 生活补助: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等。

 

  
附件【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部门支出项目绩效表(发改局).xlsx
附件【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格.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