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2022-05-30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1)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

(2)负责全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按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  

(3)负责全县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指导监督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全县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

(5)负责全县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6)负责建立全县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负责统筹全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  

(7)负责组织全县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牵头拟订并实施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

(8) 职能转变。县自然资源局要落实中央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全县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精简下放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强化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承办州自然资源局、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卓尼县自然资源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建制,现有室,分别是:综合办公室、森林草原及野生动物保护股、自然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股、国土空间规划股、生态修复和矿产规划股,执法大队。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34人。我局下属四个事业单位,为单位卓尼县叶儿林场、卓尼县新堡林场、卓尼县草原工作站、卓尼县林业技术综合服务站

截止20225全局职工206人,退休职工52人,合计258人。独立核算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三、2022年预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包括非税收入情况),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6848.1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6848.14万元2022年本部门无非税收入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2183.1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399.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53.86万元,较上年增加381.55万元;公用经费29.28万元,较上年增加18.24万元,专项业务经费15万元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2183.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83.14万元。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2183.1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53.8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28万元;业务经费15万元。  

3.“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没有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本部门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0.5856元,较上年增加0.3648万元预计接待批次及人数人0批次2022年本部门预算无安排会议费2022年本部门预算无安排培训费。

4. 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政府计划采购4756.36万元,项目采购2517.18万元,2022年本部门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项目2239.18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初本部门固定资产共计155.52万元,较上年固定资产减少55.89万元,车辆改制固定资产核销下账。

6.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

    7.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2022年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2).xls
附件【2022年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