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大峪沟风景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2022-05-30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全面贯彻执行国家的旅游方针、政策和法规。

(二)根据国家产业投资政策和省、州以及全县旅游业发展战略,编制大峪沟风景区旅游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大峪沟景区内旅游资源的开发与管理。

(四)根据国家有关旅游业的各项法规和行业标准及行业规范,制定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负责对景区内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的开发建设和管理保护。

(五)根据全县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景区、景点、旅游服务、设施开发建设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组织协调和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实施项目建设。

(六)制定短期和中期、长期宣传计划,负责对景区内的景点命名、演绎和包装,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促销活动。

(七)组织开发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商品,举办商品展销会,指导旅游产品的生产经营。

(八)负责大峪沟景区等级申报、评定和升级。

(九)协调组织大峪沟景区对外形象宣传,加强与省内外旅行社等组织的合作,培育和开拓客源市场。

(十)加强对旅游生产的监督管理,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

(十一)组织旅游行业人才培训,规范行业服务和礼仪标准,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十二)承办主管部门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甘南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规范卓尼县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的通知》规定和精神,制定卓尼县大峪沟风景管理局主要职责和编制规定。卓尼县大峪沟风景管理局为正科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县人民政府管理。

卓尼县大峪沟风景管理局核定事业编制10名,核定领导职数2名,其中:设局长1名(正科级)、副局长1名(副科级)。

内设:卓尼县大峪沟风景管理局设办公室、财务室、景区行业及安全生产管理、游客中心服务管理、景区环境卫生管理等五个内设机构。

卓尼县大峪沟风景管理局现有人员21人,其中:科级2人,男职工11名,女职工8名。为独立核算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三、2022年预算收支说明

1.卓尼县大峪沟风景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244.49万元(财政拨款)。其中人员经费收入242.09万元、公用经费收入2.4万元。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244.49万元。2021年部门预算258.44万元,较去年减少13.95万元,因为人员较去年减少。

2.卓尼县大峪沟风景管理局2022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4.49万元,其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240.4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9万元。

3.卓尼县大峪沟风景管理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480元。

4.卓尼县大峪沟风景管理局2022年预算安排计划采购2万元,2022年本部门预算未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5.2022年我单位国有资产总额1.42 万元,较上年增长 137.25%。

6.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卓尼县大峪沟风景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258.44万元(财政拨款)。其中人员经费收入257.64万元、公用经费收入0.8万元。基本预算支出258.44万元,其中工资支出257.6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0.8万元。部门决算收入271.43万元(财政拨款),其中人员经费264.43万元、机关服务经费7万元,部门决算支出271.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4.43万元、机关服务经费7万元,年底部门决算支出较年初预算支出增加是因为年内人员变动、机关服务费增加。

2)卓尼县大峪沟风景管理局2022年预算项目支出合计9.61万元,其中:办公用品采购2万元、死亡人员补发工资4.26万元、遗属生活费0.3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3万元。

7.专业性较强的名称进行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支持各机关事业单位履行智能,保障各机关部门的项目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附件【卓尼县大峪沟风景管理局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部门支出项目绩效表(1).xlsx
附件【大峪沟风景管理局2022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格.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