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委宣传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2-05-30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宣传部门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前沿阵地,承担着宣传和贯彻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传播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其主要职责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负责管理全县对外宣传品的研制、发行和输出工作,负责并协调地级以上对外传媒记者赴我县采访报道的邀请、安排、接待和管理工作和多种形式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负责组织全县重大理论宣讲活动,做好县委中心组学习服务工作,开展全县经常性的形势政策教育,党组织的中心任务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负责沟通党政社会各界和文学艺术家的民主协商和联系渠道,研究分析文艺队伍的思想动态、创作趋势,为县委、县政府制定有关文艺政策、决策提供建议;负责全县属地内各类网站网上意识形态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网络文化信息服务的管理,做好网上意识形态重大情况的处理,开展网上舆论引导工作。

二、机构设置

县委宣传部核定编制人数为17(行政8人、事业9人),其中宣传部8人,讲师组2人,文联2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5人,单位现有职工16人(行政8                      人、事业8人)。

三、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卓尼县委宣传部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280.70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280.70万元。
较上年决算增加4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8.9万元,较上年增加79.14万元;公用经费6.8万元,较上年数无变化。专项业务经费85万元,具体2022年党报党刊征订费65万元,新华网群改版费5万元,网络舆情监控系统服务费5万元,宣传事业费10万元。较上年减少30万元,减少率为26%。2022年本部门无非税收入。2021年本部门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80.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下宣传支出280.70万元。主要为人员经费188.9万元;公用经费6.8万元;专项业务经费2022年党报党刊征订费65万元;新华网群改版费5万元,网络舆情监控系统服务费5万元;宣传事业费10万元。

3. “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没有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2022年本部门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0.136万元,预计接待批次及人数16人/2批次;2019年公车改革,使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本部门预算安排培训费0万元;2022年本部门预算安排会议费5万元。主要为我部组织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资料、专家授课费等邀请专家交通费、食宿等费用。

4. 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情况

2022年本部门预算安排政府计划采购53.6万元,其中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购置计划5.1万元;印制外宣品、学习资料等印刷服务计划8万元;计划采购复印纸等耗材费1.8万元;计划购置LED显示屏30万元;购置舆情指挥中心建设(计算机基础软件、液晶显示屏、防火墙)等费用8.7万元;2021年本部门没有预算安排政府购买

5.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卓尼县委宣传部截止2021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为193.29万元。主要资产包括高立柱宣传牌87.85万元,电脑等办公设备80.77万元,办公家具等24.67万元,无形资产0.35万元。

6.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2021年中共卓尼县委宣传部对纳入预算安排的项目绩效目标全部实现了随部门预算 “同步审批、同步批复、同步下达、同步公开”。

2).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中共卓尼县委宣传部将公务费纳入预算绩效目标,总额为6.8万元,共申报专项业务4,纳入绩效目标金额85万元(宣传事业费10万元、新华网移动端甘南网群升级改版服务费5万元、重点党报党刊征订费65万元、舆情监测信息服务费5万),全部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率为100%。下一步,我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7.专业性较强的名次解释


  
附件【2022年度(公务费)预算绩效.xls
附件【2022年卓尼县宣传部预算绩效(专项业务费).xls
附件【卓尼县委宣传部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格(2022年)(1)(1).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