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2022-05-30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县广大妇女以及各级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二)、紧密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发挥组织、引导、服务、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的作用,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和谐社会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

(三)、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表彰各类妇女先进典型,开展妇女职业技术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妇女干部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四)、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调查研究涉及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的拟定,努力从源头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五)、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六)、指导乡镇妇联和县直各局妇委会依据《章程》、《条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加强与各界妇女的联系,争取发展与各地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加强合作。
  (七)、承担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协助政府制定本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并推进《规划》的实施。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妇联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机构设置县妇联为独立核算的一级预算单位属于财政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10名,在职5人,其中行政工资2人,事业工资3人,行政退休1人。

三、2022年预算收支说明

  1.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包括非税收入情况),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卓尼县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365.01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365.01万元。基本支出:2022年基本支出110.39万元,较2021189.94万元增加175.07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妇女贷款利息247万元与人设部门统一统筹贴息资金其他增长为人员增加等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65.01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47万元,农林水支出247万元。

  1. 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2022年基本支出总额为365.01万元,其中:在职人员工资及各项津补贴48.99万元;住房公积金5.82万元;退休人员工资1.8万元。 2022执委会议费3万元、妇联工作经费10万元、三八妇女节活动经费5万元、妇女儿童经费5万元、村(社区)妇联主席工资报酬36万元、妇女创业担保贷款贴息247万元、公用经费2.4万元。

  2. “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支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没有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2年本部门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0.048万元。

    培训费:

    2022年本部门无培训费。

    会议费:

    2022年本部门预算安排执委会议费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召开第十二届四次执委(扩大)会

    2022年本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3. 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情况

  4.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初本部门固定资产共计325494.43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190385.06元、累计折旧为135109.37元。无车辆。

    6.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公用经费为2.4万元。根据三定方案及工作要点要求,按10个编制数核算,我单位公用经费列支2.4万元,为了保障我单位公务接待费、购置费、差旅费等正常维持工作的费用。

2)会议费为3万元。用于单位召开第十二届四次执委(扩大)会开支。

3)劳务费为36万元发放97个村(3个社区)妇联主席工资报酬。

4)委托业务费247万元。用于妇女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该资金与人设部门共统筹金额。

5)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万、用于妇联工作经费10万元、三八妇女节活动经费5万元、妇女儿童经费5万元。

2)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1. 专业性较强的名称进行解释

    本单位无专业性较强的名称进行解释。

  
附件【妇联预算公开统一表格(2022年)(1).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