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2022-05-30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审计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审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及年度审计计划;对审计、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二)负责全县审计工作。负责对县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三)向县政府报告和向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和结果,提出制定和完善政策、改进工作的建议。

(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乡镇财政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

2.县级各部门、事业单位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组织的财务收支;

3.县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以及财务收支和经济效益及相关绩效审计;

4.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预算执行和决算;

5.部门管理的和其他单位受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六)指导全县部门单位内审机构的业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卓尼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甘南办字〔2019〕7号)和中共卓尼县委办公室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卓尼县审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卓尼办发〔2019〕79号)文件精神,设立卓尼县审计局,加挂审计局牌子,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主管全县审计工作,定格为科级单位,核定行政编制6领导职数3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 内设:办公室、财政金融审计股、政府投资审计股3个股室。  

   2016年11月18日,根据《中共卓尼县委办公室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卓尼县三农资金审计中心主要职责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卓尼办发2016〕212号)文件精神成立卓尼县“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定格为副科级财政全额事业单位,隶属于卓尼县审计局管理。核定事业编制6名。领导职数1名。 2019年5月7日,根据《中共卓尼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党政机构机关事业编制的通知》(卓机编字2019〕12号)文件精神,划入“三农”资金审计中心事业编制10名。

现有人员25,其中:科级6人、主任科员1人、七级职员2人,八级职员2人,科级以下15人

三、2022年预算收支说明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包括非税收入情况),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全年收入预算466.24万元,比2021年收入预算329.52万元 增长103.72万元,增长31.47%,增加原因是,将审计专项业务经费和项目审核费纳入预算。

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2022年全年支出预算466.24 万元 ,比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329.52 万元 增长50.88万元,增长31.47%,增加原因是,将审计专项业务经费和项目审核费纳入预算。

1.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 466.24万元 ,其中:人员经费331.6万元,比2021年284.88万元增加46.72万元,增长16.39%;公用经费24.64万元,比2021年24.64万元增减0万元;公务接待费0.4928万元,比2021年0.4928万元增减0万元;专项业务经费100万元,比2021年20万元增加80万元。

2.项目支出

 本单位无项目支出。

3.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 466.24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5.24万元,比2021年323.32

万元增加131.92万元,增长4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万元,比2021年6.2万元增加4.8万元,增长77.41%

4.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 466.2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0.6万元,比2021年284.88万元增加35.72万元,增长12.5%;商品和服务支出24.64万元,比2021年24.64万元增减0万元。

(三)“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支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0.4928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4928万元增减变动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2.公务接待费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0.4928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4928万元,增减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

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情况

2022年拟采购固定资产预算6.03万元,采购的内容为办公设备,比2021年采购预算10.84万元减少4.81万元, 减少44.37%,减少的原因是上年度已采购了部分办公设备,因此今年采购的需求减少。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初固定资产总额为64.434万元,比2021年初固定资产总额61.954万元,增加2.48万元,增加4%,增加的原因是单位购入办公设备。

(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专项业务经费预算绩效,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资金100万元。根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对纳入预算的专项业务经费 ,全年实施绩效管理,确立绩效目标。总体目标为:全面落实全州审计工作会议和全县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工作要求,依法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结合卓尼县实际情况制定年初审计计划并按要求执行。 当年目标计划:组织人员参加各类培训,配合上级审计机关积极抽调审计人员参加省州项目审计。同时,完成各级巡视巡查及县委县政府安排的专项需审计人员参加的工作任务,为更好的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提供保障。

(七)专业性较强的名称进行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行政运行是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

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 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 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 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 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 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 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其他城 镇社会救济、农村社会救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事务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 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 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 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

车购置及运行费。

  1.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 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

    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

    8.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费用。

    9.公务用车购置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 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

    费、安全奖励费用 等支出。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格(1).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