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2022-05-30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处理县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代表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主要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二)负责接待到县委、县政府机关的群众来访,维护来访秩序。(三)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访来电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完善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和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加强对信访问题的排查化解和信访信息汇集分析职责,将信访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四)承办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州信访局和上级有关部门向县委、县政府交办和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五)负责向乡镇和部门交办、转办、移送信访事项,督查督办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信访事项;协调处理我县赴省进京上访人员劝返接领工作。(六)协调、检查、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督查推动中央、省、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拟定有关信访工作的规章、办法草案;对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和责任追究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综合协调、指导职责,推动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协调配合机制,充分发挥县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涉访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办公室的作用。(七)组织实施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工作,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加强局机关信访信息系统日常维护工作,指导全县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检查指导乡镇和部门网上来信办理工作。(八)承担县信访突出问题及涉访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责任,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九)总结推广各乡镇、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负责全县信访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十)负责组织信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十一)负责全县网上信访工作、网上信访投诉、视频信访、视频会商及上级信访部门交办的信访事项;指导、协调和推进信访网络信息化建设。(十二)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信访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县信访局是一个独立的预算单位。2019年机构改革,根据卓尼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卓尼县信访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卓尼办发<2019>61号)文件精神,信访局由政府工作部门调整为县委工作机关。2019年5月根据县编委《关于成立卓尼县信访接待中心的通知》精神,成立县信访接待中心。

根据机构改革方案,我局现有行政编制6名,实有行政占编人员5名(2名领导干部,3名一般干部)。县信访局下设县信访接待中心现有事业人员4名,工勤人员2名。

三、2022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8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80.2万元。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0.2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人员工资69.1万元,基本支出公用经费3.36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住房公积金11.1万元)。比上年度减少28.7万元。减少主要原因1、今年预算时将2名4月份调进工作人员工资未做增加。2、专项业务费与上年度持平,无增长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基本支出:2022年基本支出总额为80.2万元,其中:在职人员工资及各项津补贴60.74万元;公用经费3.36万元;专项业务经费5万元2021年度减少28.7万元,比上年度减少了26.35%,两名调进人员工资及住房公积金未做预算。

2.项目支出:项目支出总额为5万元,2022年度专项业务费与上年度持平,无增长

3.非税收入:无。

(三)“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支经费支出情况:“三公”经费:2022年我单位预算安排“三公”经费3.36万元,全部用于日常办公费支出。

(四)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情况

政府采购:无。

政府购买服务:无。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卓尼县信访局局占用统办楼办公场所4间,面积80平米。


  
附件【信访局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格(2022年)(1).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