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水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时间:2022-05-30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水利部、省水利厅水利政策。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保护,拟订全县水利发展战略和研究报告,起草有关规章草案,制定部门规章,组织编制重要河流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饮水安全规划、水资源保护规划、水电资源开发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指导农牧村水利、牧区水利、节水灌溉、饮水安全、水电资源开发,农村电气化和小水电代燃料、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水土保持等水利工程建设、发展、管理与改革工作。

3、负责指导和组织安排全县水利水电项目的前期论证、可研报告及项目的编制和申报;筛选、储备项目,建立项目库;对全县水能资源积极组织可开发项目的规划和监督实施;积极争取水电建设项目和资金。

4、组织编制、审查中小型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负责水利、水电、水土保持工程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金属结构及混凝土构件制造单位、监理单位的资质管理;组织拟定水利行业工程质量标准和水利规程、规范和监督实施要求。

5、负责水资源保护、节约用水和合理配置工作,保障城乡供水安全,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的职责。规划全县水资源的利用和建设;指导和管理全县城乡供水工作,综合管理城乡计划用水、节约用水,规划区域内“地下水”的一切利用和保护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培育和发展全县供水产业市场,促进水利产业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组织实施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协调处理部门间和各县市间的水事纠纷,查处涉水违法案件。

6、负责防治水旱灾害,承担全县抗旱防汛指挥部的具体工作。加强抗旱防汛工作,减轻水旱灾害损失。组织、协调、监督、指挥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编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重点防洪工程和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项目的实施;指导水利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工作。

7、负责防治水土流失。拟订全县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水利规划;指导全县生态环境建设中的水利配套服务工作;拟订水土保持工作的措施规划,负责有关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实施水土流失的监测和综合防治;指导全县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和验收。

8、依法负责全县水电安全生产和水利设施的安全监管工作,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督,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

9、对全县水利资金的使用进行督促检查,研究提出有关水利的价格,财务等意见,承担全县水利统计工作。

10、负责水利基本建设项目招标申请及招标结果备案.

、部门机构设置
  卓尼县水务局内设办公室、财务室、电力股、库办区、水利综合股、水土保持工作站、水政监察大队、抗旱防汛服务队、水利技术服务站等。全局现有在职职工57人,退休21人(其中:行政退休17人,事业退休4人),共有编制39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33人。独立核算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三、2022年预
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卓尼县水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1586.18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1586.18万元。
(一)基本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800.18万元,较上年增加108.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89.86万元,较上年增加101.98万元;公用经费10.32万元,较上年增加6.24万元。三公经费0.21万元,较上年增加0.1284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共计786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800.1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27万元;农林水支出1473.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76万元。预算安排项目支出786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800.1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37.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3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绩效)1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76万元。
(五)非税收入
2022年本部门无非税收入。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卓尼县水务局2022年公共预算拨款共计1586.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0.18万元,项目支出786万元。

3、“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2年本部门没有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本部门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0.21万元,较上年增加0.1284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本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四)培训费
2022年本部门预算安排培训费0万元。
(五)会议费
2022年本部门预算安排会议费0万元。

4、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情况
(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情况
   2022年本部门无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二)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计11.15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22年初本部门固定资产共计499.2万元。

  1.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重点项目共计项分别为:行政运行共计294.36万元、水利行业业务管理共计322.82万元、水土保持共计69.97万元、水质监测运行经费5万元、防汛经费共计5万元、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维修养护29万元、山洪灾害防治实施项目70万元、卓尼县节水改造项目45万元、水土保持工程建设项目450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共计29.29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共计5.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76万元。

  2. 专业行较强的名称进行解释

本部门无较强的专业名称。

 

  
附件【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部门支出项目绩效表(1).xlsx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格(2022年)(1)(1).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