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科普)知识宣传进农牧村活动

时间:2021-01-08   作者:自然资源局 点击数:  

 

卓尼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森林草原

防灭火(科普)知识宣传进农牧村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州县秋冬季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2021年度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1月8日,县自然资源局邀请州林草局专家在木耳镇叶儿村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科普)知识宣传进农牧村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目的是通过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广泛普及防灭火常识,充分发挥和扩大防火宣传的辐射面和影响力,让广大农牧民群众了解森林草原火灾给人类带来的危害,提升群众的森林草原消防安全意识,形成教育一个群众,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参与防灭火宣传和野外火源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减少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活动中,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林业高级工程师夏锦平同志向现场群众认真阐述了森林草原资源在人类生存和发展历史中的重要作用、森林草原火灾给人类带来的危害、人为失火要受到的法律责任、着重对防火知识和自救常识进行讲解,科学普及火场紧急避险的方法,为现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防火安全课”。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达1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提高了防火思想意识,培切实增强了群众森林防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全县生态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