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农村饮水安全水费收缴相关政策解答

时间:2022-03-14   作者:卓尼县水务局 点击数:  

农村饮水安全水费收缴相关政策解答

一、收费的必要性

为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健全完善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三项制度”和创新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模式、确保工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到位,全面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得好、管得好、长受益,实现“以水养水”的长效保障机制,充分发挥工程设施的经济效能, 对全县农牧村饮水安全工程抓紧落实水费收缴制度。

二、收费依据

根据《甘肃省水利厅转发水利部关于建立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的通知》(甘水农水发201949)文件精神及有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甘南州农牧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卓尼县农牧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费收缴管理办法(试行)》。

三、收费标准

物价部门核价后,农牧村群众按照家庭户籍人数每人每年8元收取水费。

                                                             卓尼县水务局

                                                            2022年3月1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