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中建八局调研组到卓尼县考察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时间:2023-04-09   作者: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4月7日-8日,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金伟带领考察调研组来卓尼县考察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县委副书记王毅,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白超及乡村振兴局、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洮砚、阿子滩、喀尔钦、柳林镇上卓村乡村就业工厂、卓尼特色产业示范区、卓尼三姊妹山泉水有限公司、大峪沟旗布林卡、木耳镇、山水木耳乡村就业工厂、纳浪镇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富民产业发展及中建八局既定帮扶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并就相关项目的进一步落实,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图片

调研组一行走进柳林镇上卓村乡村就业工厂,缝纫机声“嗒嗒”作响,能工巧妇们正在熟练的制作着订单产品。于金伟充分肯定了“就业工厂”让群众居家创业、居家致富的做法,强调要积极探索就业工厂建设的创新做法,走出一条群众增收、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多方共赢的脱贫新路子,实现农牧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

图片

在卓尼三姊妹山泉水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走进生产车间,现场考察了水厂生产设备、运营规模、产品生产等情况,深入了解水源和饮用水的过滤设施、生产条件和卫生环境等环节,在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后,于金伟就水厂下一步工作落实提出了指导意见。

图片

据悉,2021年5月叶儿村“三姊妹”饮用山泉水厂建成,完成投资200多万元,厂房占地700平米,其中饮用山泉水生产车间及设备间300平米。安装有整套6 T/H饮用山泉水生产设备和水处理设备,2022年在中建的结对帮扶下,投资160万元对厂区进行了改扩建。改建后的水厂投产后,预计年生产瓶装水2000万瓶,桶装水3万多桶。

图片

调研组一行还到喀尔钦镇柯别村,木耳镇吾固村、出纳村和纳浪镇温旗村村委会,实地考察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建设、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情况。在吾固村,于金伟对“两委”班子积极挖掘大峪沟景区资源优势,依托国家AAAA级大峪沟景区,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把发展旅游业作为群众发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落实提出指导意见。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阿子滩镇古战川村走访慰问帮扶学生,并到卓尼县黑木耳种植产业基地,实地查看了解了基地建设运行及木耳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卓尼融媒记者:魏都盖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