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加强政策宣传 提升群众知晓率

时间:2020-12-25   作者:卓尼县医疗保障局 点击数:  

加强政策宣传 提升群众知晓率

为深入推进医保扶贫工作,确保医保扶贫新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强化医保扶贫政策宣传,提高城乡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加强基金监督、提升经办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根据省医保局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医保扶贫政策大宣讲”的通知》的通知(甘医保发〔2020〕65号)精神,9月14日下午,卓尼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县医保扶贫政策大宣讲会议,会议在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后芳环同志的主持下顺利召开。县政府副县长王毅、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医保专干、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医保系统管理员、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县人财保险公司业务经办人员、县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王毅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县医疗保障工作,并提出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大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让医保扶贫新政策落地见效,从根源上杜绝“群众看病难”这一现象的发生,不让群众跑冤枉路;二是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自2019年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后,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金融机构代收,由于广大居民文化水平普遍较低,不能熟练使用手机APP缴费,只能通过银行柜台进行缴费,银行业务量大,存在缴费人员扎堆到柜台排队缴费的问题,造成工作进度缓慢、群众满意度低,今年再不能有以上问题出现;三是医保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专业性,加之工作量较大,对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有很高的要求,全县医保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还不能满足医保工作的要求。大家作为全县医保工作的主要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医保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在稍后进行的医保脱贫攻坚政策宣讲中,认真聆听讲解,深入思考,进一步开拓思路、转变观念,要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把所学的东西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深入推进医保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同时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确保医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全面落到实处,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切实提高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

最后,后芳环同志对医保政策大宣讲培训班做了重要强调:会后各分管领导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和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要切实增强推动医保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认真学习,珍惜学习机会,会后制定切实可行的医保政策宣传方案,狠抓落实,把政策宣传到位。

会后,医保扶贫政策大宣讲培训班开始,由县医保局业务骨干就当前医保政策在今年5月份大宣讲的基础上再一次认真讲解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