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2-09-09   作者: 点击数:  

                                    卓尼县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卓尼县群众对医保政策、医保经办服务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的参保缴费氛围,提高居民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推进全民参保,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9月7日至8日,县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到帮扶点藏巴哇镇柏林村开展医保政策宣传以及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动员活动。

通过召开群众大会、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品和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参保缴费、待遇报销、异地就医结算等政策,现场解答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疑问,详细解读参保范围及流程,重点围绕特困人员、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城乡低保对象、农村返贫致贫人口、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已脱贫人口参保全额代缴、差额资助标准和医保待遇等涉及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医保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向群众现场演示微信、支付宝等缴费操作流程,手把手教会群众怎样激活和使用电子医保凭证等“网上就医”渠道。还深入重特大疾病患者家庭宣传大病保险和大病救助政策,详细了解医疗费用报销和存在的实际困难,认真倾听他们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其他的问题认真记录后及时跟进解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袋1200个、一次性纸杯15000个、围裙1200件、宣传手册1500余册,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群众展示了医保的惠民政策,让群众听明白、会办理,让医疗保障政策更加贴近群众、惠及百姓,深入民心,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参加医疗保险的重要性,为实现全民参保计划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