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三抓三促”卓尼在行动】卓尼县医疗保障局开展门诊慢特病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检查

时间:2023-03-21   作者: 点击数:  

 

“三抓三促”卓尼在行动】卓尼县医疗保障局开展门诊慢特病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管,规范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服务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职工慢性病患者利益。3月16日,县医保局组织工作人员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对全县7家门诊慢特病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查阅资料、数据比对、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查看门诊慢特病定点药店的药品“进、销、存”是否一致、药师是否在岗、有无串换药品行为、病历处方结算单保存是否完整、店内药品摆放是否合理、药品价格与上传医保系统中的药品价格是否一致等医保政策执行情况。

        检查发现,部分门诊慢特病定点零售药店“进销存”不一致、驻店药师不在岗、药品品种不全、病历处方和报销单保存不完整、药店工作人员对医保报销政策不熟悉等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要严格按照服务协议,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落实,确保药店规范运行。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坚持深化“三抓三促”行动与医保工作融合推进,抓医保政策宣讲,促政策知晓率提升;抓医保经办服务,促参保群众满意度提升;抓医保定点机构监督检查,促行业行风规范度提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门诊慢特病定点药店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管结合起来,对违法违规线索紧盯不放、持续跟进,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确保药店严格执行门诊慢特病定点服务协议,为广大慢特病患者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保服务,切实保障基金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