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4-03-06   作者:医疗保障局 点击数:  


卓尼县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按照省、州关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总体安排,近期,卓尼县医疗保障局组织精干力量,细化措施,明确分工,发挥合力,在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在本次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中,检查组分两组对全县23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回头看”工作,此次的检查重点排查定点医药机构是否存在医疗机构虚构服务,虚记或多记医疗服务费用、不合理收费、过度检查、挂床住院、用药、弄虚作假等行为

检查组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切实履职尽责,聚焦骨科、血透、心内、检查、检验、康复理疗等重点领域,聚焦重点药品耗材,虚假就医、药品倒卖等骗保行为,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把责任具体落实到个人。不仅注重采取“当下改”的举措,更要注重强化“长久立”的机制。

下一步,卓尼县医疗保障局将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针对存在的问题,在检查过程中现场指出并反馈整改意见,督促医疗机构限时跟踪整改落实,实现标本兼治,杜绝问题反弹,切实巩固整治效果,进一步净化医保基金使用环境,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规范使用,切实管好用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