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恰盖乡:“三细三实”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时间:2022-07-22   作者: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恰盖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响应,通过“三细三实”的强有力举措,扛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农牧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d5725a7b82c0f0b4c6423985ca66fc.jpg

        细化分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一是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全乡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统一指挥、协调。同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医疗救治组、应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宣传及舆情应对组、排摸检疫组、督查组6个专责组,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明晰工作职责。二是高效协同落实数据研判和人员管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公路路口等重点部位卡口查验登记,紧盯商店、超市、餐馆、卫生院、施工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控制人群聚集活动,进一步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农牧村地区疫情防控力度,堵死输入性疫情风险渠道。三是加强防疫政策宣传、疫苗接种宣传和健康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农牧民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层层形成防控合力。四是严格落实督查责任,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防控不松懈。

dbfacad87c4f534d39b31af808340c0.jpg

        细心排查,摸实返乡人员信息。疫情防控面对千家万户,具体工作千头万绪。应对“烦、忙、乱”,必须着眼“细、实、严”,网格长、联户长按照乡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全面履职尽责,把人员管理作为疫情防控的最重要环节和最基础工作,对网格内的所有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和网格化管理,在做到常住人口底数清、返乡人员底数清、疫区流入人员底数清、发热人员底数清、辖区流出人员底数清、流动人口底数清,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基础上,采取动态管理机制和日报告制度,盯紧看牢网格、联防组内人员,认真开展流动人员、社会舆情等管控工作,看好自己的网格、管好自己的人,做到既不添乱、又不缺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db78b9d1e62a1b2ffc330b1f8a9b2e.jpg

        细微服务,抓实后勤保障质量。一是组织乡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检查各商铺、餐馆疫情期间物价水平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及时统计对米面油、肉、蔬菜等库存量,确保物资充足、价格稳定。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等力量,开展动员排查、信息采集、清洁消毒、舆论引导、政策宣传、秩序维持等工作,争做后勤保障的“服务员”。三是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保证防控无死角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为农牧民的生活提供便利,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撰稿:恰盖乡党政办    编辑:马丽萍     审核:杨文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