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全民疫情防控·文明实践随行——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03-14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正确佩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的必要措施,又是尊重他人的文明表现。为落实实施好“全民戴口罩工程”,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降低感染风险,养成健康卫生好新习惯,3月12日-13日,团县委迅速组织5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有卓尼县第一中学,柳林初级中学,藏族中学,团县委,县妇联等,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纷纷走上街头,走进商超、加油站,学校门口、汽车站等人群比较聚集的公共场所,开展“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尽量不要外出,做好疫苗接种等良好习惯”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进行了分组和培训。活动中,对没有佩戴好口罩的群众进行提醒劝导,并耐心讲解戴口罩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从自身做起科学防疫工作。志愿者美丽的身影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道靓丽风景,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让大家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此次活动共提醒群众正确佩戴口罩近2000次,送出口罩500多个,营造出文明防疫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全民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形成全民抗击疫情的合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此呼吁广大人民群众,风险就在身边,风险持续存在,要时刻保持警惕,秉持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出门戴好口罩,遵守各项防控规定,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杨红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