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教育系统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14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趋势,特别是3月6日兰州新区出现阳性病例,疫情影响波及周边多个市州,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卓尼县教育系统作为全县的重点行业部门,迅速传达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再次夯实机关、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的防控责任,重申全县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最后一公里”。

图片

图片

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在“快”字上求时效

3月7日晚,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在县教科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教科局主要负责人传达省州县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决策新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教育系统面临的新形势,亲自安排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幼儿园通过校(园)委会、班主任会议、年级组会议等形式第一时间完善各项防控预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明确各项防控责任,教育引导师生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面防控,把疫情防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认真落实晨午检制度,按时进行环境消杀,确保校园安全防线牢不可破。


图片

图片


图片

夯实各级防控责任,在“实”字上抓成效

县教科局坚决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局领导班子根据各自分工包片区域,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深入各学(区)校进行实地督查指导,认真查验“四码”设置、红外线体温检测系统,查看门房值班值守制度、师生外出登记、体温检测记录等资料,进入学生宿舍、大灶,详细掌握环境消杀、食品安全等常规防控工作,并通过视频讲座、谈心谈话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常识、讲解日常防控措施,引导全体师生人人防控、时时防控。书记、校长关心关注全国、省内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进行科学分析研判,补充完善各类安全应急预案,教育全体师生严格遵守各项防控纪律,坚决不触碰“红线”“底线”。党员教师带头走上疫情防控“先锋岗”“示范岗”,做表率、树榜样,从严从实做好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等个人防护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严肃各项纪律要求,在“严”字上抓长效

在重申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的基础上,县教科局制定出台《卓尼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12个务必”工作要求》,通过“卓尼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和文件形式及时下发到各个学校、幼儿园,要求教育系统全体师生必须遵守好各项疫情防控纪律。县教科局“一办七组”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和短板现场进行反馈,蹲点指导进行整改,并通过正式文件形式进行通报问责。在人员管理上下“狠心”、出“实招”,以“谁申请、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非特殊原因一律不准请假的制度,确保教广大师生不离县、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落实种种防控措施,在“细”字上求实效

各学校、幼儿园对照《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结合各自学校实际,因地制宜、因校施策,城区中学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非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学生外出;乡镇学校、城区小学、幼儿园实行错峰入学、入园,上下学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特设“示范岗”“监督岗”从严从实完成测温、消毒等措施。班级主任通过电话、班级微信群等渠道动态掌握学生家庭成员出行轨迹,记录健康码状况,严格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同时,坚决杜绝外来人员进入校园,门卫值班人员勤巡逻、勤记录,利用“一键式”报警网络设备,认真巩固校园安防“四个100%”建设成果,确保校园环境时时处处安全稳定。

图片
瑞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