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紧急通知

时间:2022-04-18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关于加强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的

紧急通告
4月15日,兰州市新增1例外省来兰返兰人员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4月16日8时30分,青海省西宁市新增5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全市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西安、成都等地疫情反复,疫情漫入风险增大,我县外防输入压力加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精准做好近期全县外防输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风险点位
4月11日13:12乘坐T112次列车,苏州——无锡站4号车厢,无锡——兰州站13号车厢,中途未下车。
4月12日12:52到达兰州火车站核酸检测采样点,停留30分钟左右,后乘坐出租车(甘AD82915)14:50到十里店和平社区戴家庄南门卡口检查点扫码检查,后到十里店和平社区戴家庄137号,15:11左右在景园商行购物,16:08左右在戴家庄130号小卖铺购物后返回住所,后再无外出。
4月13日18:39到十里店和平社区戴家庄159号大饼铺买大饼,18:42在戴家庄58号宗海商店购物,后再无外出。
4月14日10:30左右步行至十里店核酸检测采样点(十里店街道安置小区4号楼旁),于10:57采样结束后步行到戴家庄,11:22在戴家庄58号宗海商店购物,后再无外出。
4月15日核酸检测阳性,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
二、主动排模并报备
4月12日12:52以来到过兰州市的来卓返卓人员,特别是与风险点有经停史或轨迹交集的相关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乡镇、村组(社区)、宾馆酒店或主管部门单位(网格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应管控措施;各乡镇、各单位要全力摸排登记从兰州市来卓返卓人员信息;从兰州市来卓返卓人员要提前主动向目的地报备,准确报备来源地、时间、乘坐交通工具(航班、车次、私家车)以及来卓返卓后的去向和居留地等信息,对因瞒报、谎报、不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或摸排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单位及个人法律责任。
三、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持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近期要对交通检疫卡点、汽车站、住宅小区、宾馆酒店、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学校、寺院等来卓返卓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排摸管控,根据属地管理、行业主管进行报告,并认真落实“一对一”联系机制,向目前在外卓尼籍人员及时发出风险提示;同时对进口冷链食品、进口商品、来自疫区的快递物流、货运车辆等要持续规范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四、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工作,提倡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群防群控、专群结合,共同筑牢织密我县疫情防控的各条安全防线。


卓尼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