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紧急通知

时间:2022-05-12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关于加强青海省来卓返卓人员排查

管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2022 年5月6日,西宁市新增1名阳性感染者,系湟源县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截止10日11时,西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 52 例感染者。5 月10 日,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2 年 5 月10 日1:00 起在西宁市全域(含大通县、湟源县、城东区、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湟中区及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行政区域)采取从严从紧的防控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因我县人员在青海省往返流动比较频繁,按照县防控办要求,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规防控策略,按照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现就做好青海省来卓返卓人员排查管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各部门从即日起严密关注、严格管控青海省来卓返卓人员,凡是西宁市大通县、湟源县、城东区、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湟中区及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行政区域旅居史的来卓返卓人员,须持有 24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自理)。不能提供的,须在临时留观点临时留观,进行核酸检测(留观期间食宿费用、核酸检测费用自理),检测结果阴性的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一旦发现检测结果阳性者,立即按照要求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由县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二、各乡镇、各部门对5月1日以来到过西宁市大通县、湟源县、城东区、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湟中区及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行政区域来卓返卓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第一时间核查有效期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各乡镇、责任片区要落实乡镇干部、村(社区)干部、公安干警、乡村(社区)医务工作者和网格员的“五包一”责任制,加强来卓返卓人员精准管理。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社会面全覆盖动态管控,重点摸排上述地区在县域宾馆酒店住宿留宿、往来务工、返乡探亲、旅游观光人员加之当前为采挖冬虫夏草的盛行季节,随着人流量增多,疫情输入性风险随之增大,各乡镇(社区)、责任片区要充分发挥网格联动作用,监督以上外来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不主动如实报备、刻意隐瞒行程、弄虚作假逃避检查、不履行健康管理的人员,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从即日起,来卓返卓人员务工人员、采挖虫草人员,用人单位、宾馆酒店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村组(社区)报备,落实好点对点闭环防控管理。各行业部门在管好辖区内、单位内人员信息登记摸排的同时,要根据职责进一步细化行业管控措施及涉及领域人员管控排查,加强社会面管理,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常态化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三、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对近期有西宁市大通县、湟源县、城东区、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湟中区及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行政区域旅居史来卓返卓人员,主动向所在地乡镇或社区登记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的,要全程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出现严重症状,请立即拨打 120 就医。

四、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广大群众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建立免疫屏障。提醒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密切关注疫情风险等级动态调整信息,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卓尼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