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阮民湘: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 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力筑牢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防线

时间:2022-05-12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阮民湘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筑牢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防线

图片

5月9日下午,卓尼县组织参加全国、全省、全州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会后,卓尼县紧接着召开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阮民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打起精神、紧张起来,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筑牢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防线。

图片

阮民湘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下正值旅游旺季,人员流动量大,给我们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压力感、责任感,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阮民湘强调,要积极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方案,及时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持续加强各交通卡点工作力度,严密细致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做到知来源、晓去向,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留一个死角,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接种新冠疫苗是最有效地防控手段各乡镇要积极宣传动员干部群众应接尽接。应急指挥要处于激活状态,坚持每日调度,定岗定责定人,完善工作流程,确保指令传达迅速,应急处置高效。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对重点单位和场所的管控力度,特别要重视校园防控。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护和自律意识。督查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督查责任,对疫情防控落实不严不细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追责问责。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图片

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一办十六组”组长及牵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各部门及县直医疗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卓尼融媒记者:朱玉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