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18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图片

7月17日,县委书记阮民湘主持召开卓尼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及“一办十六组”各专责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并组织12名疫情防控隔离点工作人员和20名核酸检测人员驰援夏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阮民湘强调, 县疫情防控“一办十六组”各专责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密切协作,加强配合,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加强排查力度,坚持做好“外防输入”防控工作。通过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充分利用多方力量落实群防群控效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扎实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坚持以饱满积极的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摸排、核采、流调、宣传、后勤等各个防疫环节当中;县防控办要统筹安排,及时补齐支援兰州、夏河县后86名工作人员的空位,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效开展;宣传部门要及时转发省、州官方媒体的权威信息和疫情防控知识,安排各乡镇各部门专人负责有关信息的转载,确保各类信息及科普知识第一时间、最大覆盖面传达到群众脑中,全力提升辖区群众主动接种疫苗、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减少流动等方面的防疫意识。

图片

马诚明强调, “一办十六组”要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和《卓尼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步骤,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在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不慌、不乱、不错。社区管理人员要全面落实责任,积极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非必要不出门,做到“一扫三查一问”规范防控。交通检疫部门要配合各乡镇对流动人员重点排查,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物资保障部门要统筹做好蔬菜、肉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多渠道拓宽货源,确保物资充足、价格平稳。后勤保障部门要抽调专人,做好援夏人员的个人防护、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对接。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贯彻落实省州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卓尼融媒记者:乔文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