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洮砚镇:扛鼎逆行 为疫勇战

时间:2022-07-19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道无车舟,万巷空寂。

壬寅夏,大疫卷土重来,肆虐陇原大地,净土之上之甘南,亦未曾幸免。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青丝白发皆身先士卒,布衣商客皆争先解囊。政医兵者,扛鼎逆行,为之勇战矣。



“荼白”之无惧


图片

图片

高原的烈日下,医护人员披上荼白色的“铠甲”奔赴战“疫”一线。在高温闷热、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中,一张张普通的面孔下,是无比坚定的眼神。一根根咽拭子、一管管样本、一件件湿透的防护服,他们毫无怨言坚守“疫”线,接受“烤”验。

图片

图片

自疫情来临,洮砚镇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一办十组”联合洮砚镇卫生院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各自工作职责,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及消毒消杀等工作。来自各个岗位的“大白”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严防病毒传播,守护一方平安。



“朱红”之无私


图片

图片

“大家佩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两米间距,不扎堆、不聚集,做完就走,不要逗留。”在卫生院门口核酸检测现场,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了一抹靓丽的朱红,他们中有返乡的大学生、党员服务队、共青团员以及热心的普通群众。这一抹抹朱红在核酸检测现场、在疫情防控卡点、在交通劝导站、在提醒群众做好防护的路上,随处可见。

图片

图片

随着洮砚镇纳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逐步开展各项活动,由村党员干部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活络在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从而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绀青”之无畏


图片

图片

“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告诫群众非必要不外出,经过卡点扫码查验,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有我们请放心。”洮砚大桥、杜家川村等交通要道都设置了卡点,绀青色的制服织起了严密的交通管制网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按照防疫工作的安排,对经过车辆进行扫码登记放行,面对群众特殊情况的求助进行妥善安排处置,绀青的制服下,是一个个脊梁伟岸的年轻生命。履职尽责,勇敢担当,让整个洮砚镇的防控工作更加平稳有序,他们用坚毅的态度,保证防控的要求,筑牢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图片

图片

战争号角已吹响,思念硝烟中飞扬;仅剩坚毅的臂膀,抵住最后的城墙疫情越是乌云密布,吾辈必要单刀直入。无数“荼白、朱红、绀青”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闻令而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逆行出征,血肉之躯筑起抗疫堤坝;枕戈待旦,坚守点亮希望之光。在这场正在进行的战役中,无数人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书写下一曲曲荡气回肠的乐章,在挑战中挺起不屈的脊梁。下一步,洮砚镇将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罗珺)

图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