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俞成辉:以准制快迅速斩断病毒传播链 以快制快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时间:2022-07-21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俞成辉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准制快迅速斩断病毒传播链

以快制快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图片

7月19日上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俞成辉主持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从严从紧、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准制快迅速斩断病毒传播链,以快制快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全力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俞成辉指出,目前全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暴发态势,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站位比较低、看得比较浅、统得比较弱、采得比较慢、检得比较迟、隔得比较少、追得比较弱、管得比较松、染得比较多等问题,拉低了工作整体水平,影响了防控总体成效。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中心任务、最高任务,打好歼灭战,用最短的时间实现动态清零;打好保卫战,用最管用措施防止外溢扩散;打好攻坚战,用最大的力度保障防控需要;打好总体战,用最务实的行动降低疫情影响。
俞成辉强调,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慎终如始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全州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一是认识再提高。要强化顶层设计,优化方法步骤,细化应对措施,着力解决认识不足、行动迟缓、办法单一等问题,持续聚焦追阳、捞阳、控阳不放松,容不得半点思想懈怠和工作松劲。二是力量再调配。要全面拉开防控阵势,迅速进入有序状态,充实基层工作力量,严格落实地级领导包抓乡镇工作机制,主动协调服务、督促检查指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是采检再加强。要以户为单元对夏河县开展混管核酸采集,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处置;各县市要抽调精干力量驰援夏河,开展大规模、高频次核酸检测,与病毒抢时间、拼速度。四是隔离再加速。要加强隔离力度、扩大隔离范围,对发现的核酸检测混管阳性,迅速进入单人单间隔离程序,同步进行单管核酸采样检测,确保应隔尽隔、不漏一人。五是流调再优化。要严格落实“十同”“十快”“六全”要求,充分发挥三公(工)协同优势,加快追阳速度,提高流调质效,闭环隔离管控,杜绝“漏网之鱼”。六是感染再防止。州县“一办十六组”要补齐短板弱项,做好自我防护,实行闭环管理,在工作上“消肿减肥”、流程上优化提升、衔接上顺畅有序、行动上迅速统一,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七是链条再斩断。要坚持“稳、准、快、狠”要求,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有效遏制风险源传播,迅速斩断疫情扩散链,严防疫情跨区域外溢。八是救治再提质。要提前着手,增设救治第二医院,尽快开辟第二战场,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全力以赴保障阳性感染者救治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院感事件。九是隐患再消除。要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抓源头查隐患、抓隔离防扩散,全面排查和消除工作中存在的盲点弱点、短板隐患,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空间。十是闭环再靠实。要严格执行流调、采样、检测、救治等工作层面的闭环管理,下死决心、动真功夫、用硬措施,把工作做到位,把风险清干净。十一是合力再形成。要充分发挥“一办十六组”的职能作用,优化工作专班,强化工作措施,主动靠前、主动指挥、主动担责、主动负责。各县市要树牢全州“一盘棋”思想,坚持统筹兼顾、强化协调联动,医务人员、医疗物资、隔离房源无条件支援夏河,确保尽快实现全州社会面动态清零。
州领导杨武、梁维吉、张平、王芳、郭子文、杨光龙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设分会场。

(周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