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卓尼县支援夏河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时间:2022-07-22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图片

近日,我州夏河县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州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头,自7月12日以来,在全力以赴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卓尼县再次先后从县卫健、公安等部门抽调业务精湛、疫情防控经验丰富的专业核酸采样、实验室检测、流调、隔离点管控和安全保障等工作人员71名及1辆负压救护车,紧急驰援支援夏河,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实现社会面“清零”贡献了卓尼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抵达夏河县的第一时间,核酸采样队员们便赶赴各核酸采样点位开展工作,核对信息、采样、封管、一遍又一遍重复着采样、检测操作,封箱等各项流程规范而有条不紊。防护服里,汗水一次次浸湿衣衫;隔离面罩下,口罩勒红了脸庞;塑胶手套里,双手被捂出一道道皱痕……,却没有一个人抱怨。截至7月20日下午,卓尼核酸采样队已累计采样40074人次,为夏河核酸筛查采样奉献了卓尼力量。

图片
图片

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流调溯源则是阻断疫情传播链、防止疫情蔓延的有效方式。作为流调专业队员他们深深知道,阳性确诊病人流调是永远的主题,每一分钟的迟疑,就意味着一个病人的密接者延迟管控1分钟,社会就多一份风险。卓尼流调队到达到现场后,立即全副武装和当地工作人员一起投入到流调工作中,全方位了解掌握涉疫人员基本信息和活动轨迹。据了解,我县支援夏河流调溯源队先后共完成6名确诊病例的流调溯源,对16人次重点人员划分了风险等级。电话核实信息90余次,撰写流行病学调查报告8份,判定密接20人,次密接人员56人,对排查中发现的外地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发送协查函7份。通过不断甄别大量碎片化的流调信息,队员们已经炼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任何一个细节都不放过,为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的集中隔离管理提供决策依据。也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决策及时提供信息支撑。

图片
图片

隔离点作为阻断疫情蔓延的最后一道防线和是有效防控疫情的重要关口。往往让人望而生畏,然而,使命在肩的卓尼隔离点管控和安保支援队员毅然选择“逆行”。一周多以来,他们每天除了参与隔离点消毒消杀、环境检测、信息报送、医疗垃圾清理、楼层巡查等工作外,还要为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心理疏导及健康监测,叮嘱做好防护,事必躬亲。他们用自己的光和热,安抚和温暖隔离人员因疫情而焦虑的心,使他们安全度过隔离期。

图片

图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按下暂停键的夏河,他们用防护服下一层层汗透的衣服,用脸上被一道道口罩勒出的沟壑,用“全程闭环管理”中不容半点疏漏的工作态度,用无畏的拼搏和坚守,娴熟的技能和热心的服务诠释了“同心战疫”的真正内涵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也展现了卓尼支援队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风貌。

在此,向支援夏河的他们致敬!愿他们早日凯旋!(曹莉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