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战“疫”中的卓尼巾帼力量

时间:2022-07-22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在卓尼,

有这样一群人,
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
还有这样一群人,
或顶着烈日, 或冒着风雨,
或迎着朝霞, 或披着星月,
活跃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她们用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
在炎炎夏日下,书写着无悔的青春。
图片

驰援兄弟县市,“她”们是“逆行者”



图片

图片

驰援疫情

防控工作

图片

图片

疫情发生后,她们第一时间集结,积极投身到各个交通检疫卡点、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然而还未来及洗去一天的疲惫,在接到驰援兄弟县市的通知后,她们再次登上驰援兄弟县市的列车,义无反顾地向着疫情更为严重的县市而去,“她”们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彰显“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毅然决然地奔赴驰援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据统计,此轮疫情,卓尼县共派出5批93名(其中女医护人员66名)医护人员分别赴兰州市、夏河县、合作市开展驰援。

核酸检测点上,“她”们是“主力军”



图片

图片

核酸

检测

图片

图片

疫情发生以来,广场上、医院外、小区内,随处可见的憨憨“大白”,化身为守护城乡居民的安全“卫士”,她们身着防护服,腰挂医疗废物收集袋,手持核酸检测棒,消毒、采样、涂拭子、掰棉签,同样的动作,每天都要重复上百次、上千次、上万次,尽管汗水湿透了衣衫,尽管酷暑难耐,她们依然坚守岗位。为了节约宝贵的医疗资源,她们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只能凭意志力克服生理需求,在接受着身心考验的同时,为整个城市居民的生命安全健康做着无私的贡献。

志愿服务路上,“她”们是“排头兵”



图片

图片

志愿

服务

图片

图片

前有“医护白”,后有“志愿红”。疫情发生后,全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也义不容辞地加入了疫情防控的队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 “她”们化身扫码查验员、信息录入员、防控知识宣传员,在核酸检测点上,主动提醒群众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有条不紊地引导大家有序排队等候,确保人员单向流动;在街道两侧,“她”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劝导群众避免聚集;在公共场所,“她”们帮助群众扫码、测温,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秩序;在社区,她们保障生活物资、开展心理疏导,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社区监测点上,“她”们是“连心桥”



图片

图片

下沉

社区


图片

图片

所有县直单位下沉社区、包抓楼宇,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力度,各单位巾帼志愿者们凝聚抗疫“她”力量,牢牢守护着社区监测点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社区监测点,“她”们同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做好健康码查验、信息核对、体温监测、秩序维护、环境消杀等工作,同时对来卓返卓人员提前排查,建立台账,加强风险预判。她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巾帼关爱和温暖,有力保障了社区管控工作的顺利进行,齐心构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巾帼不让须眉,柔肩担当重任”。从烈日炎炎午后到星光点点的深夜,“她”们肩扛责任,冲锋一线,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体现巾帼责任和担当,用“她”力量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县妇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