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在县城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2-07-28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卓尼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26日,卓尼县在县城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委书记阮民湘,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一办十七组”各专责组组长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现场指挥调度。

图片

“演练开始”,上午9时30分,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现场演练有序展开。

图片

演练模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上午接到县城区域发现混检采样阳性人员的“报告”后,总指挥迅速下达指令开展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各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紧急响应,办公室、综合协调组、流调溯源组、核酸检测组、集中隔离组、城乡社区管控组、转运组、医疗救治组等迅速开展核酸采样、人员转运、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现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分工协作,封锁小区和病例所在单元楼,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流调溯源、环境消杀、人员转运等。并根据流调结果初步确定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人员及中高风险区划定,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了全面管控排查,迅速完成转运复检阳性人员至亚定点医院,转运密接人员至集中隔离点实行“7+3”管理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个演练过程,围绕统筹指挥、协调处置、现场封控、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环境消杀等环节实施,有效检验了各专责组的实战能力,并派出测试裁判员对全流程、各环节应急处置时间和操作规范进行评分,通过演练查短板、找漏洞,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评估研判会,相关专责组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复盘分析实战演练过程,全面总结工作经验,梳理查找短板弱项,改进提升应对举措,不断优化处置机制,全面提高各专责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