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致卓尼籍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2-12-06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亲爱的学子们:

你们好!

寒假将至,春节日近,在外求学的你们即将踏上返乡的路途,父母和亲人期盼你们早日回家,家乡人民希望你们平安归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确保大家平安、顺利、健康返回家乡,卓尼县教科局特此温馨提示。

1.提前主动报备,把浓浓的思乡之情转化为守护健康的“践行者”。请同学们通过“学校报备+社区报备”的形式,在返乡前3天向所在学校和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详细报告所在学校属地、身份信息、联系电话、返乡时间及乘坐的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也可以让您的家人主动向社区报备登记,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全程做好防护,把日常的学习收获运用到防疫抗疫的“主战场”。请同学们合理安排返乡行程,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返程途中,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主动测温扫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3.始终遵守纪律,把爱党爱国的初心升华成严守规矩的“示范者”。请同学们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到“落地检”“闭环运”“点对点”回家,减少接触轨迹。要主动配合测温、验码、核酸检测、轨迹核查、居家隔离等防疫措施,认真做好健康监测,保障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一旦出现症状,第一时间报告社区,在社区网格员的联系指引下,前往定点医院就医。

4.减少聚集聚会,把青春的亮丽底色展现在疫情防控的“主阵地”。“青春正当时,尔辈当自强”,到家后,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州县疫情防控政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学习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做到识大体、顾大局,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倡导大家通过线上方式向许久未见的亲人和朋友进行问候,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最大程度减少聚集活动,用实际行动维护卓尼学子的良好形象。

同学们,我们曾为你们金榜题名而自豪,相信如今的你们也一定能够体谅抗疫人员的艰辛不易,对疫情防控工作多理解、多配合,相信你们一定能本着“对个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