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利加村村干部岗位任务清单

时间:2022-11-09   作者: 点击数:  
                        利加村村干部岗位任务清单
姓名 职务 职责分工 任务清单 备注
才让东代 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1.负责村党支部、村委会全盘工作。 2.负责基层组织建设、宣传思想、意识形态、新时代文明实践、党风廉政建设、人大、政协、项目建设、村庄规划、乡村振兴、防返贫监测。 3.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1.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本村党员大会(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自觉履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的各项职责。负责抓好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一承诺四服务双评议”等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规范村级治理机制,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发展党员,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建设过硬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规范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农村党员冬训,管好用好远教设备,组织党员群众开展集中培训,推动党建带团结、带妇建、带工建工作,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值班和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2.抓好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3.。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对村级重大项目建设、物资服务采购、村级大额支出、集体“三资”管理等重大事项决策实行“四议两公开” 4.负责领导本村的社会治理,做好本村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法治宣传教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生态环保、美丽村庄建设、民生保障、脱贫致富、民族宗教等工作 5.按照乡村振兴相关要求,带领全村广大党员群众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加大防返贫监测力度,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扶贫开发政策和强农惠农措施的贯彻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6.因地制宜推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领导和支持集体经济组织管理集体资产,协调利益关系 7.负责做好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各项工作,做好本村协商议事会各项工作。
罗仁郎 村党支部副书记 协助书记做好各项工作,具体负责组织、纪检、民兵、水电以及群众团体等工作;
1、在党支部集体领导下,协助书记做好各项工作,具体负责组织、纪检、宣传、民兵、水电以及群众团体等工作;

2、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转接党员的组织关系和做好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3、了解党内外的思想状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意见,拟定和提出宣传教育计划和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
4、向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高党员遵守党纪党规的自觉性;
5、管理群众对党员的检举、控告;检查、处理党员违犯党纪的案件;
6、加强国防意识,做好征兵工作和民兵训练工作。
7、协调群团组织的关系;
8、督促水电工做好全村水电服务。

贡布东主 村委会副主任 1.协助村委会主任做好村委会各项工作。 2.负责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青团妇人民团体、民政救助、两险收缴、金融、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地震、复退军人、水务、气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调查、自然资源、市场监督管理。 村委会副主任在党支部领导下,在村委会主任的督促下,开展工作,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协助主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处理好日常工作。
2、协助主任制定年、季、月工作计划和完成工作的措施。
3、认真完成各类报表的统计上报工作,为决策者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
4、严格遵守会计法规或财务纪律,做好会计的业务工作。
5、按照村委会的决定完成临时安排的任务,接受主任的委托,召集与主持有关会议。
6、协调分管工作的关系,处理存在的矛盾,组织有关人员保证完成任务。
7、及时向主任反映工作中的问题、村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8、抓好全村妇女工作,引导全村妇女创新、创业、学科学、长知识、学技术、塑典型造能人,以点带面,覆盖全村,培养造就一批经济发展女强人。
9、严格把好户籍出入关,按章程办事,不徇私情,做到及时服务。
10、做好全村各项基本情况的统计工作,包括土地、人口丧生及农林牧发展经济指标。做好特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复退军人、残疾人、退职老干部、六十岁以上老人等人员的管理工作,并建制存档。
11、严格公章的保管和使用制度。
12、切实抓好计生工作,教育引导妇女严格遵守计划生育政策。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抓好妇女防病和育龄妇女普查工作,按照政策规定奖惩兑现,并张榜公布。
13、完成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交办的各项工作。

中格 村委会文书 1.负责做好各类会议的相关资料准备、会场布置、会议记录、文件管理、办公设施维护。 2.负责本村“五无甘南•十有家园”建设相关资料、环境卫生、8+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住房和城乡建设、教育和科学技术、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财务管理。 3.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1、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做好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参谋助手。
2、积极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政策法规,上传下达有关会议、讲话及各种通知精神。
3、负责全村各类文书材料的起草、整理工作,上传下达有关材料、报告和各种通知精神。积极做好文书日常业务工作,做好各类会议记录、行文发文工作和总结,以及各类文件、资料、档案的装订管理工作,并向村委会进行报告。
4、结转各种关系、函件、对本村的重大问题和决议、决定进行记载。
5、做好各种会议记录。负责管理各种文书、财会档案、函件等相关资料。
6、负责本村统计调查工作,统计各种表册、数据、按时上报、下达、收集、汇总,做到及时、准确、全面的上报各类报表。 7、做好本村“五无甘南•十有家园”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实
8、负责财务公开和村务公开工作。
9、配合村支部和村委会扎实做好各项中心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