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洮砚镇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汇报材料
2021-01-04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洮砚镇2020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2020年我镇共有新建项目8个,20182019年续建项目8个,在项目建设中镇党委政府将重大项目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在保质量、抓安全、促进度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现就具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实施概况

我镇现由我镇实施的项目共16个,其中2018年、2019年续建项目8个,2020年新建项目8个,具体情况如下:

2018年续建:

1、峡地自然村小康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2821.65万元,现已完成89392人的民房建设及其他附属设施建设,已完成验收工作,已于20205月完成了89户主房房屋拆除工作,现均已搬迁入住。

2、道路及排水工程,工程概算总投资1600万元,该项目于2018 9月份拆迁和施工进度进一步加快,目前为止,群众住房拆迁安置工作已完成100%,给排水管网敷设和路基平整已完成100%。道路已全线贯通通车

3、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工程,工程概算总投资800

元,该工程于20188月份完成招投标手续后全面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建设,已验收,现正在实施环保验收。

4、丁尕小康村建设工程,工程概算总投资805万元,含群众自筹资金52万元,该项目已完成 “七改”改造及村庄整体推进计划,截至目前该村已完成工程建设,已完成验收,正待审计。

5、挖日沟自然村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总投资881.04万元正在实施道路硬化工程,可于2020年7月中旬完成竣工验收。

6、洮砚镇产业用房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216.53万元,由甘肃元盛建筑公司承建,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该工程资金已申请财政直接拨付。

7、卓尼县洮砚镇 2019 年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该工程由迭部县凯悦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承建,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建民房30座,完成所有工程量的100%,场地硬化 1280 平方米、扶贫车间均已建设完成,已通过县级综合验收和竣工审计工作。

8集中供水工程,该工程项目投资概算600万元,该工程由玛曲宁赞建筑工程公司承建,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60%,已完成供水厂400㎡高位蓄水池主体浇筑及管道敷设,供水已全线贯通,已供水2月有余。

2020年新建项目:

1、洮砚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该产业园计划建设内容为1、洮砚文化博物馆占地2017.46㎡为"框架结构,三层含地下排水处理"2、洮砚文化体验馆占地544.50㎡;3、青少年学习体验基地与大师之家占地2268.00、㎡为81间,框架结构,一层含地下排水处理;4、产品展销中心218.70㎡为"框架结构,一层含地下排水处理;5、旅游接待中心105.00㎡为"框架结构,一层含地下排水处理;6、文化雕塑1座为4m*2m*2m洮砚原石;7、场地硬化3234.05㎡;8、道路硬化2350.50㎡;9、绿化1108.69㎡;10、台阶水景1座为806.27㎡;11、大门1座;12、公厕146.402座为12.2m*6m13、青石板场地铺装;14、指示牌;15、铁艺围墙113.00 m16、挡土墙2297.40m³17、船房2座;19、生态停车场1092.69㎡,停车位31个;20、给水管网、排水管网、消防管网、供电线路、蓄水池等附属设施;建设地点为古路坪村古路沟村;项目估算总投资3902.22 万元。该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设计,及审批工作,同时该产业园已完成土地征收和场地平整工作,已完成招投标。

2、下达勿“一十百千万”旅游专业村建设项目,该项目将以招商引资形式实施建设,初步计划在下达勿村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道路硬化、游步道铺装、观景平台、旅游卫生间、景观指引标识、路灯、休闲座椅、垃圾箱、绿化及植物配选;同时将打造藏家风情体验区承载藏王故里观光、朝觐、藏家风情体验、餐饮休闲、文化娱乐、特色住宿等功能业态。主要规划设计内容包括藏王坟、藏王纪念园(纪念亭、纪念馆、藏王寺)、文化广场(巴浪鼓舞非遗表演)、藏家风情客栈(餐饮、住宿、休闲)、手作工坊、游船码头、采摘园等项目估算总投资3000万元;目前正在设计阶段。

3、尚午那二期建设,本项目施工地点位于卓尼县洮砚镇杜家川村尚午那自然村,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波形梁护栏2536米,其中村庄西侧216米、村庄东侧320米;新建M7.5浆砌片石挡墙20米(墙高5米);新建0.6*0.6盖板边沟117米;新建梯形混凝土边沟288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5盏,新建拦挡坝一座(高14米,长20米),新建护岸30米(左岸15米,右岸15米),排水渠21米。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90%,预计将于7月中旬完成项目建设及竣工验收,

4、峡地产业用房建设项目已完成所有房屋地基开挖工作,已建成投入使用;

5、峡地、下拉路、小湾村藏区专项河堤,总建设长度为1500米,已于2020512日完成招投标,现已完成建设;

6、大古山、谷玉、水沟、石门寺到古路坪、卡日山、上达勿产业路沙化建设已于618日完成招投标工作,现均已开工,于8月中旬完成建设任务;

二、工作推进的做法

一是高度重视。全镇将重点项目建设为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在每次会议上均要求将项目工作为重中之重对待,要求镇包片领导和相关干事务必做到领导强、氛围浓、政策准、数据实、环境优、进度快、配套好、后劲足。要求所有工程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抢抓工程进度,高标准施工建设,我镇采取倒排工期推进方案,确保工程建设;二是明确职责。实施“一把手”负责制,将重点工程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来抓,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强化领导力量和工作责任。尤其在峡地小康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中,我镇抽调全镇精干力量,采取分组包户,责任到人的方法,完成了群众房屋腾退和搬迁入住工作。三是协同引导。积极联系各项目实施单位,引导工程建设按照规定生产,并做到互相促进,解决施工过程中各施工队间的协同推进工作,如道路给排水及挖日沟小康村建设因道路及天气原因互相影响,我镇积极协调采取交错施工的办法,解决了两个工程建设过程中互相影响,砂石料拉运等多重问题。

三、存在的问题

道路及排水工程和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工程、小康村建设工程是全面改善我镇基础设施条件和提升人居综合整治水平的重大项目,建成后,对改善我镇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但是以上重点建设项目还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个别项目资金落实缓慢,导致建设进度缓慢,资金压力较大,工期延长,如集中供水、小康村建设等工程。

二是项目前期工作缓慢,导致项目建设滞后,如产业园和下达勿旅游专业村建设工作。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镇党委政府将会持续将项目建设作为抓手,充分利用施工时间,进一步强化群众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调节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纠纷,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采取倒排工期的工作方法,加快项目建设。同时,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衔接沟通,争取落实项目资金及工作协同,做好重点项目竣工建设,接受县级验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