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织书记专访】厚植生态底蕴 壮大文旅融合主导产业——访卓尼县委书记阮民湘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3-02-05 11:15:59浏览次数:

厚植生态底蕴 壮大文旅融合主导产业

——访卓尼县委书记阮民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卓尼县要紧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立足实际、创新发展,聚焦聚力‘十大高地’,紧盯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抓实‘重大战略机遇、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民生工程’三大支撑,主攻‘产业集群化、乡村特色化、城乡一体化、文旅品牌化、治理现代化’建设,厚植生态底蕴,壮大文旅融合主导产业,努力建设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现代化新卓尼。”近日,卓尼县委书记阮民湘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紧抓第一要务,有效激发县域经济新动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建设“文旅主导、三产融合、多元共生”的现代产业体系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全力实施强县域行动,加速推进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培育壮大“牛羊菜药菌”优势特色产业,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推动乡村振兴,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高标准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

坚持人民至上,倾心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聚焦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和工作力度,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践行“两山”理念,全面建设生态文明新高地。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把生态资源更好更多地转化为生态资本、生态红利。

树牢底线思维,加快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平安卓尼”建设,深入开展“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强化党建引领,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新环境。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动员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推动卓尼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