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省督导组到卓尼县督查指导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0-11-10 11:07:12浏览次数:

人口普查,不落一户,不丢一人。11月7日,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路民生带领督导组到卓尼县督查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入户登记工作;州统计局局长杨林海,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毅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柳林镇城东、城西社区,木耳镇博峪村,纳浪镇西尼沟村,与普查员一同入户调查,现场指导入户登记工作。

 

在普查对象家中,督导组向农户宣传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仔细询问了他们的人口、生活、就业等家庭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对人口普查政策、时间节点、登记方式等内容的知晓情况,现场查看了普查员入户、询问、填报全过程,对普查指导员、普查员情况熟悉、流程熟练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积极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

 

督导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的决策部署,把握时间节点、依法普查、确保数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人口普查任务。各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克服困难、勇于奉献,强化人口普查质量意识,要逐门逐户、逐人逐项采集信息,全力以赴做好入户登记工作,切实提高数据采集效率和数据质量;广大人民群众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和关键性,积极配合普查员,如实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相关信息。(记者:申正平  卢耀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