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县政府副县长闫朝辉督查指导叶儿林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者: 自然资源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1-01-08 17:23:06浏览次数:

县政府副县长闫朝辉督查指导叶儿林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1月8日,县政府副县长闫朝辉带领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赴县叶儿林场督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查组一行在听取了叶儿林场主要负责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检查了林场森林草原防灭火行政首长负责制、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隐患排查整治、野外火源治理、宣传教育、防火设卡、应急值班和应急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闫朝辉指出:当前我县气候干燥,火灾隐患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自然资源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国家、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紧绷当前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战做好准备工作。

闫朝辉要求:一要加大火源管控力度。进一步做好上坟、焚烧秸秆、带火入山等行为的管控力度,加强痴、呆、傻特殊人群及学生儿童的监管工作,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消除;二要压实护林员工作责任。对辖区内山头、坟头进一步细化,落实护林员管护责任到人,加大对护林员抽查检查力度,切实履行森林草原防火网格化管理,做到森林草原防火巡山护林全覆盖,无盲区死角;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多方位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常识,提高群众防灭火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切实让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入脑、入心;四要筑牢应急处置防线。认真贯彻“打早、打小、打了”的扑火方针,切实做好扑大火、救大灾、打恶仗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做好义务扑火队员组织动员,确保时刻备战,一旦出现火情确保召之即来,对扑火机具进行再检修,保证设备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