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组督查卓尼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者: 应急管理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1-01-15 11:15:02浏览次数:

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组督查卓尼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1月13至1月14日,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第一督查组权宏林同志一行四人先后到县应急管理、阿子滩镇、扎古录镇、县自然资源局、叶儿管护站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并对困难护林员(草管员)进行了慰问。

督查组对相关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卡点布置、进出林区卡口“防火码”扫码登记、应急预案制定、值班值守、特殊人员管控、火灾事故处置及防火宣传等情况,现场督导听取了乡镇负责人、村委会负责人对近期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随机抽查护林员巡山情况,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检查档案资料,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督查组指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已进入戒严期,火源管控难度较大,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对隐患源头“严防”“严控”的责任感,确保森林防灭火责任不留空白、不留盲区,把各项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对进山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各个设卡点要严格把关,严防火源火种进山入林,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规范检查和完善防火设备,规范护林员(草管员)管理加强业务培训,加大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持之以恒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