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杨武检查指导春节市场供应和商超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1-02-09 15:35:34浏览次数:

2月8日,州委副书记、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深入卓尼县佳美超市、佳家乐生活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检查粮油、肉禽、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和年货商品的供应情况以及商场超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

 

检查中,杨武十分关心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和物价稳定问题,他一边检查市场环境秩序,一边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询问了解市场运营管理、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的情况,并不时与摊主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各类农副产品价格、质量、来源等情况。在了解到市场供应充足,群众非常满意后,杨武说,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工作,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大食品监管力度,对进货渠道严格把关,确保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吃得安全、用得放心。要加强对年货市场的管理,确保各商场超市安全通道畅通、消防器材完备,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杨武强调,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挑战新考验,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对超市、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管理,加大防疫物资供应储备,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各项监管工作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好市场监管职能在防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要做好市场、商超内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禁止乱搭乱建、乱摆乱卖、乱堆乱放,确保市场经营规范整洁,为“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提供坚实保障。

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记者:卢耀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