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扩大为民服务“半径”画出服务最大“同心圆”

发布者: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1-09-22 11:28:40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卓尼县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史学习教育记心中。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单位部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传达学习,以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观看影视作品、撰写心得体会、开展研讨分享活动等方式不断加强学习,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时刻锤炼党性修养。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为真心实意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全面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

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扛起为民服务宗旨。围绕党建引领民生工程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各级党组织聚焦“常态化”思维,多次召开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采取组织部具体负责、人社局配合的方式对全县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再安排再部署,采取干部职工“一对一”或“一对N”的方式积极动员、科学组织,有效开展疫苗接种“清零”工作。为切实解决群众实际生活难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卫生整治、法律政策科普、坐班值守等活动,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践行服务宗旨。为实现“五无甘南”“全域无垃圾”的目标,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宣传推广有机肥使用,不怕苦、不怕脏、清理沟渠垃圾全身心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中;大力开展“宪法进万家”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政策;制定坐班职守制度,长期以坐班制的形式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工作,坐班其间走进困难家庭,重点对老弱病残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上门服务;一系列的为民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基层为民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让乡村振兴的文明新风吹进广大群众的心坎里。

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氛围。采取会议传达、学习教育、信息宣传等模式,加大为群众办实事影响力,不断加深为民思想深度。充分利用“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等学习载体进行学习,让为民思想走行更走心。通过“卓尼之窗”、“甘南广播电视台”“甘南日报”等网络媒介广泛宣传报道各级单位、各个乡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动态、进展成效及热烈反响。调动各级单位、各个乡镇结合实际,在为民办实事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并走实。

久久为功,方能善作善成。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卓尼县扩大了为民服务的“半径”,今后卓尼县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筑牢为民思想,架起干群“连心桥”,聚起治理“正能量”,打开矛盾“减压阀”,激活发展“内驱力”,画出服务最大“同心圆”,为卓尼的发展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