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召开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3-01 11:07:29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卓尼县召开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阮民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州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民族宗教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全县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上,刀告乡、申藏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县人民医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民族宗教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民族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十二个必须”和“九个必须”的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持续巩固卓尼县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二要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主线,坚决做到方向不偏;三要精准研判当前复杂形势,全面增强工作信心;四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打造宗教领域精细化治理模式;六要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中抓好落实。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县有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将民族宗教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深学细研,全面查漏补缺,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把“两个确立”体现在思想深处,确保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在凝心聚力中抓好落实。要紧紧围绕“三新一高一促”的要求,按照州县党代会和“两会”提出的发展思路,最大限度凝聚起各族各界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切实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组织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在主动担责中抓好落实。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推进“为中华树魂、为民族立根、为生民立命、为梦想扬帆”“两代表一委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引导全县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全面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职责在心,担责在身,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落实落细,引导全县上下凝聚起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磅礴力量,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民族宗教工作的副书记、寺庙办主任,以及县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卓尼融媒记者:黄尚保 供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