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阮民湘检查指导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5-13 10:44:09浏览次数:


图片

阮民湘在检查指导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长机制细管理众参与努力擦亮最美县域招牌
着力创建全域有治理的和谐家园

图片

5月12日,卓尼县委书记阮民湘深入扎古录、刀告、尼巴三乡镇检查指导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安全生产、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逾期清收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州委州政府着力打造“五无甘南”、努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总体目标,提高工作标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精细管理、动员全民参与,努力擦亮最美县域招牌,着力创建全域有治理的和谐家园。

图片

在扎古录镇和江迭公路沿线,阮民湘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县“五无办”与各乡镇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实施方案及具体措施。他指出,全域旅游无垃圾已成为甘南州的金字招牌,巩固提升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加强农牧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动员家家户户,注重人人参与,让人民群众成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阮民湘强调,要把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特别是农牧村人居环境提升作为推进“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重要抓手,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振精神面貌,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下坚实基础。各乡镇要加强所属辖区公路沿线、河道两侧,村内、村外等重点领域的环境卫生和杆线整治力度。积极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及时清扫房屋内外环境卫生,努力让村落环境整洁有序、村容村貌和谐优美。

图片

在刀告乡,阮民湘对安全生产和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逾期清收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农牧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加强防汛备汛等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乡镇要积极宣传动员,采取合理合规的方法开展清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全面做好逾期清收工作。

县委副书记王毅,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及县五无办相关人员陪同检查。(卓尼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