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来卓尼县调研指导高原食用菌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5-26 14:24:26浏览次数:

图片

5月25日,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食用菌研究室主任张桂香带领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专家团队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高原食用菌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召开卓尼县高原食用菌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县委副书记王毅,县政府副县长谢江波参加座谈会。

图片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木耳镇、纳浪镇等地,实地查看了解了我县食用菌及高原夏菜种植情况,并就我县食用菌种植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图片

座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全县农业产业发展、高原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的介绍。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负责人介绍了其研究所的研究成果及当前全国食用菌种植发展的情况。

图片

专家组表示,卓尼县发展食用菌产业的方向和思路正确,切合实际,食用菌发展已经具有一定的规模和基础,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将加强与卓尼县在高原食用菌产业发展研发和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食用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希望卓尼县发挥优势,努力在政策扶持引导、基地建设、品牌打造推介、精深加工、市场开拓等方面狠下功夫,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产业链,坚定不移做大做强高原食用菌产业,全方位多层次推进高原食用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

马诚明对专家组一行不辞辛劳来我县调研指导高原食用菌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并衷心希望专家团队能够进一步加深与卓尼县的交流合作,加强技术培训指导和人才培养,全力帮助卓尼县做大做强高原食用菌产业,共同助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县政府副县长谢江波,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及卓尼县美石菇源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卓尼融媒记者:李彦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