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2022年高考首日 卓尼县635名考生自信满满赴考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6-07 17:27:11浏览次数:

图片

6月7日,2022年高考拉开大幕,卓尼县635名考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带着自信的笑容,走进考场追逐梦想,迎接人生大考。

图片

图片

上午8点,卓尼县柳林中学考点门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考生们已经陆续通过测温消毒、身份验证等各项检测,顺利进入考场。而考场外的家长们也翘首期待,希望孩子们考出好成绩。

图片

图片

待考生全部进入考场以后,县委书记阮民湘,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郭仲及县教科局负责人巡视了考点指挥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高考监考、保密、交通、食品卫生、应急等各环节工作。

图片

图片

阮民湘 马诚明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根据工作安排,高标准做好交通秩序、饮食卫生、治安环境、噪音污染等方面的管理服务工作,决不能有丝毫纰漏。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场内场外巡查,严密防范、落细落小,为广大考生创造公平、良好的考试环境,让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确保全县高考平稳、顺利、安全进行。

图片

图片

据了解,2022年卓尼县共有763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通过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有128名考生已被省内高职院校录取,实际参加高考的共有635名考生,其中文史类386名,理工类249名。普通类考生511名,民族类考生124名。(卓尼融媒记者:李彦蓓 梁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