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金国正专项检查2021年度政府债券资金安排使用情况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6-17 09:38:05浏览次数:

6月15日至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国正,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韩飞带领县人大财经委、农牧环保委、县发改、财政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卓尼县2021年度政府债券资金安排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县发改局、财政局、县国有产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县中医院感染病区业务用房及医疗设备采购项目、卓尼县扎古录镇游客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及房车营地建设项目等地,通过现场查看、情况介绍、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2021年度政府债券资金安排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金国正指出,依法审查政府债券资金安排使用情况是人大的一项重要职责,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是掌握实情,为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决策提供可靠依据,提高县人大常委会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科学化、法制化水平,推动政府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质量,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金国正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有效解决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面临的瓶颈和制约,做到要素保障到位,发挥好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要做好项目资金使用计划,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将债券资金转化为实物量,发挥债券资金对沾益区经济的积极推动作用。要进一步对专项债券资金的监管,完善专债资金动态监管机制,依法依规、用活用好专项债券,有效促进卓尼经济社会发展。(卓尼融媒记者:乔文广